遇事不多说,就是干

当次元壁被打破4

扣上压发帽,推上太阳镜,蹬上运动鞋,遮住口耳鼻,拽上挎包带,趁着蒙蒙亮,然后……溜出家门……这种畏手畏脚的日子,我们已经坚持了两个月了。

      不过这些天情况大有好转,刚开始的一个月,基本是天天有人在家门口盯梢蹲点。要不是有法律拦着,不允许私闯民宅,我们家早就被各路记者朋友们踏平了。

      从地下室推出脚踏车,我踏上前往公司的“征程”。经历了三个大弯,两次爬坡,和一次被迫近距离接触洒水车后,我默默为我的不走运点上三柱香。

      和往常一样,跟门口章叔打过招呼,刷卡进入公司,踩着大厅那能当镜子用的瓷砖,乘着刚要关闭的顺丰梯,稳步走进了三楼办公区。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如果忽略周围同事的有意没意的打量和耳语……

     “吴总监?”

   (请进)

      叩叩的敲门声响起,我迅速放下手里的包,拽开缠绕着我的“马甲”。

     “吴总监,沈总说,请您带上文案,十点准时到五楼会议室开个会。”

      我点头示意知道了,然后摆摆手让他离开。

      咕嘟咕嘟的热水,仅倒入咖啡的水杯,在等待中我掏出包里的文案,坐在茶几前埋头整理

     “就是那个片子,昨晚综艺频道播的,男主好帅啊!”

      我低着头,虽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文案,可收拾文案的手却停住了,顿了顿没几秒,好像什么都没听到,继续手上的工作。

     “就是就是,男主超帅的,尤其是他回眸一笑,看着女主那宠溺的眼神!啊~我都要化掉了!”

     “对吧对吧!”

     “你们说的什么啊?”

     “你没看啊?可好看了,昨晚综艺频道播的叫……”

     “微微一下很倾城。”

     “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我跟你说啊……”

     “嘟———————————!”水烧开了

     “……”

     “……”

     “……”

     我起身走过去,按下开关,将热水注入杯子,不紧不慢的泡着我的咖啡。再回来坐下时,也已经听不到门口刚才的讨论。

     现在年轻人,追星就追星吧,知道我上班了,还以为我要吃了她们怎么了……

     收拾完手上的文案,看看表,差不多都九点半了。我拔下插座,拿着文案,带上办公室的门,去到五楼会议室。

     本以为这个点就我一个人到,毕竟开会这种事,就算是在我们这种公司也是避之不及,可我没有想到平时最爱迟到的,最不给弟弟面子的沈宣会是第一个到的。

     “来上班了啊。”她坐在靠边的位子上,回头向我打招呼。

      很简单的问候,可……我却不晓得以怎样的方式回应,于是乎扯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

     “嘶——这是我认识你以来,你做出最丑的笑”

      听她这么说,我也就放轻松了,索性就不做什么表面功夫,既然双方都这么了解,何必相互为难

      我很自然的走到她旁边的位子,放下坐垫。在屁股挨到座位的一刻,和泥一样糊到桌上

     “绵绵和小袁怎么样?”

   (先留在婆婆那避避风头,等过几天就接回来)我单手打手势,疲惫地回应她

      “那就好……”

   (嗯……)

      “你家老叶呢?”

   (……)

      “……”

   (还行吧……)

     “这样啊……”

      沉默了许久,谁都没有再挑起话题,气氛好像更凝重了。

      “你也不必太有心理负担,毕竟大风大浪你们都挺过去了,这么点小波折还能把你们怎么样吗”

    (……)

      “这次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啊……你家老叶在家远程指导,带薪养老,还能有什么!是不是?”

       我紧了紧埋头的双臂,把头埋的更深了。虽然知道她想安慰我,可她十年如一日的安慰方式,仍是令我头痛不已。

      “姐,猫姐,都来了吧。”沈実卓推开门,向会议厅的台前走去。

      “嗯?不是,怎么都坐的这么靠边啊?往前坐,往中间坐啊。”

       和沈宣对视了一下,确认过眼神,是懂我的人。

      “不了,我们坐着就挺好的,等会儿来人让他们坐……”

      “他们?谁啊?”沈実卓挑眉看着自家姐姐。

      “?”

      “我不是跟小刘说了只叫你们两个人来吗?”

    (………)

      “他没说清楚?”

       相顾无言……

       “既然这样我也不走那形式了,就站这儿说吧。公司接了个大项目———史诗级大ip改编!大制作!合作方是我们的老朋友,荣耀联盟”

       要是放在平时他做出这种张开双臂,准备与太阳比肩的动作,先不说我会不会在心里吐槽他,他姐绝对会给他的后脑勺狠狠暴击,可现在……

      “荣耀联盟?最近他们都急成热锅上的蚂蚁了?还有心思开发新项目?喻文州没事吧?”

       没错,最近联盟忙得焦头烂额,根本顾及不上新项目。当下国内荣耀百废待兴,又遭了那边世界的一记重击,此刻开发新项目无疑是雪上加霜!我相信喻文州是个运筹帷幄的人,不会被蝇头小利迷惑。可就算是在最昏庸的藤怀城的管理时期,遇到当下情况,他也不会发疯干这种弄不好要遗臭万年的事。

       不对……等等……刚才说……史诗级ip……嗯!

      “全职高手?”

   (全职高手!)

      “没错!”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