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多说,就是干

当次元壁被打破7


  夜幕笼罩,万家具静。零零星星的几盏路灯,为与夜空相伴,点缀在基本无人游走的街道两旁。此刻的上林苑如同一个孩童,退去白日神采奕奕的外衣,安适如常,准备与熄灭灯火的人家一起进入梦乡。

  (明天周一,今晚早点休息吧。)我慢慢起身,帮叶袁调好风扇风力,将从他鼻梁上摘下的眼镜放到一旁的书桌上,转身准备离开房间。

  “妈……”叶袁把头偏向我,有些许迟疑的发出声。

  (怎么了,小袁?)我轻轻坐回,一只手附在他乱糟糟的头上,边给他顺毛边询问道。

  叶袁最近表现得很不正常,让我不禁有些担忧。一向把各方面都打理得井然有序,做事有条不紊,把严谨作为终身信条的他,最近显得有些慌乱,不光有好几次把笔记落在家里,连作息也不像之前那般规律。当然,看到儿子不再抱着笔记本熬夜写代码,不再在重要的周末家庭活动缺席早退,不再因为不合群被老师找家长,我们很开心,可……这不正常……

  “你和爸,”他缩缩脖子,将视线偏开,“最近都没有问题吧……”

  我低头继续为他顺毛,偶尔停下,却只是用双手解开几处头发的结节,并没有任何“开口”的意思。

  “也没什么,我就问问,不用太在意……”感觉自己好像问到了什么不该问的,他赶紧岔开话题。

  (小袁) 

  “……”我冷不丁的打断,让他从方才片刻的慌乱中解脱出来。

  (下周末的家庭活动,我们是出去还是在家进行呢?)

  他愣了愣,把视线移回来,有些困惑的样子。

  (下周末绵绵不是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去水族馆看海豚嘛,所以本该轮到她决定活动的地点,就顺位让你决定了。)我笑着,耐心向眼前小袁解释道。

  晚风轻抚,丝丝略过耳旁,给夏日烦躁的空气带来片刻清凉。在看到直挺挺竖在电梯门口的维修告示牌后,站在牌子前的叶修无奈叹了口气,伸出手挠挠头,便转身进入旁边的安全通道。

  过了许久,叶修的身影才再次晃晃悠悠地出现在五楼楼梯口。他一面艰难地踏着步子,一面自言自语嘀咕:“早不修晚不修,偏偏今天……哎呦,累死哥了。”

  咚咚敲门声从玄关那飘来,我停止摆弄抹布的动作,利索地将其折好,放到洗漱台的一角,还没来得及擦干手上的水,就快步走到门口,推开门,看见仍试图用堪比文弱书生的力道来叫门的叶修

  “我去,我才敲了没几下啊”叶修眼里透出一丝惊讶。紧接着他快速挤进来,顺手把门带上。

  “不是我说,你就不怕来个歹徒什么的,大半夜入室抢劫?”

  我眼神瞥到鞋柜上躺在那本该带在他身上的那串钥匙,然后挑挑眉,示意叶修。

  ……

  “呃……那什么,小崽子们都睡了吧”见自己不占理,他立刻调转方向。

  我笑而“不语”,也不继续逗他,弯腰帮忙拿过拖鞋。

  (今天回来的这么晚啊)

  “和霸图聚了个餐。临走碰上老韩了,就留下来聊了几句。喏,这个给你,老韩送的。”他这样说着,把从刚才揣在怀里的礼品盒递给我。

  如果我记得没错,韩队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到霸图后方,这两年基本没有随队去观看比赛。在我看来,不论明天结果如何,对兴欣而言都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不仅是因为这是兴欣本赛季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更是因为这是在经历了藤怀城、第三届荣耀世锦赛、彼世界的三重洗礼后的兴欣第一场比赛。所以,本来对各种比赛来者不拒的叶修随队出席,并没有让我感到有什么不对劲。反观霸图,韩队的出席就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嘿,想什么呢”他装作很用力的戳戳我的额头。

  我瞬间被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出来,收回接礼物时僵在半路的手,向叶修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要不说还是专业的厉害,这姿势~这力道~嘶~舒服~”叶修把头耷拉在床沿,秉承着怎么舒服怎么来的原则,整个人成“大”字形横在卧室双人床上。

  看他眯起眼睛,露出同被撸爽了的猫一样的神情,嘴里咕噜着因舒服而发出的感叹,竟让人觉得有些可爱,想伸手揉揉他头顶的乱毛。当然我也这么干了。

  “徽玟”过了会儿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让我另外的那个在安分做推拿的手也顿在他的腰际。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声控,就算是在彻底失去言语功能之前,我对这种被岁月打磨过却本质依旧轻灵的声音,也是没有丝毫的抵抗力,更别提现在因不能言语而对声音敏感度提高的当下了。叶修那早年吸烟造成的微沙的嗓音,在我看来,就是比原子弹威力还要猛十倍的伤害。

  他撑起身子,面向我坐起。

  我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我讨论,就要收回刚才给他做推拿的手,换个让人感觉更沉稳的姿势,听他接下来要挑的话题。

  谁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握住右手腕,一把带到他怀里。讲真,直到我整个身子被圈住,我都有点懵。

  叶修虽是个行动派,比起嘴上说说他更喜欢身体力行。但在他看似云淡风轻的外壳下,隐藏着一颗情感细腻的心。

  正因这份细腻,他不会,也不想,更不需要把心事毫无保留的倾诉出去。就他个人而言,把这些事关起来,等着他们自然风化,飘散,消逝,才是解决这些的最佳方案。

  但叶修他毕竟还是个人。荣耀的确占了叶修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可它没有也将不会占据叶修生活的全部。他不可能在所有大事压来的时候,都用两盘荣耀解决。他也要向交心的朋友倾诉,也希望得到身边亲人的关怀。

  我轻柔地向他做出回应,一手环住他的腰,另一手勾住他的脖颈,与他抱得更紧。我想要包容住他所有的喜怒哀乐,与他共享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或许恰好是因为我的不能言语,才使我能更好的贴近你的心

  岁月静好,如果可以,我愿用我一生,守护住这份美好与你共同撑起这片天地。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