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多说,就是干

当次元壁被打破8

就算你再厉害,你也不可能站在霸图门口喊“叶修天下第一”

就算霸图粉以上帝视角看完整本全职高手,也不会和修粉一起手拉手奔向幸福的远方

——————————————————————

  “萌萌,你有没有感觉……气氛有些怪怪的……”一个穿着印有“韩文清(▼皿▼)ノ♡”字样的文化衫的女生,颤颤巍巍地对坐在她右边的闺蜜说。

  “老子……老子……信了哩滴邪!要不是为了毕业论文,谁tm会陪你穿成这样来找刺激啊!”穿着印有“叶修(°▽°)”字样同款文化衫的女生,抱住对方的一条胳膊,打着哆嗦,咬牙切齿道。

  整个萧山体育场气氛焦灼,并不是由于霸图粉对叶修多年的积怨使他们在看到一切和叶修有关的东西就如狼似虎目露凶光青筋暴起,而是因为此刻霸图观众席坐着两个不明就里不经世事的女“大学生”。看看她们文化衫上印上的大字,妈的,当我们这么多霸图粉丝是死的吗!

  此情此景,对面霸图粉内部闹矛盾,这边兴欣粉也没闲着,三五成群,窃窃私语,讨论的热火朝天。

  “对面的两个妹子疯了么?”

  “瞧这打扮,应该是最近新入坑的韩叶党没跑了。”

  “我去,现在妹子都这么nb吗?用生命给粉的cp打call,这已经不能用‘可歌可泣’来形容了!”

  “她们是觉得自己飘了,还是认为霸图粉丝提不动刀了?”

  “看看这血腥的画面,和把两只家养的小白兔扔到饿了三天的野狼窝里有什么区别!”

  “不行,得想想办法救救她们,我大韩叶的队伍本就不敌隔壁喻黄,这要再折损两员大将,找谁说理去!”

  一边是摩拳擦掌,把弄死叶修作为“人生目标”的霸图汉子,一边是满头黑线,不知所措的兴欣小粉丝(当然,还有两只瞳孔扩大目光涣散直冒冷汗的韩叶小白兔)……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呲拉呲拉……”一阵拆包装纸的声音从场馆外的楼梯口传来,进入从休息室走来准备透透气的韩文清的耳中。

  推开门的瞬间,韩文清就被室外刺眼的日光晃到,险些一个踉跄。他跨出去,带好门,就看到个身穿兴欣队服的中年男人,靠着扶手,叼着一根棒棒糖,慢慢悠悠地抬起手,向他打了个招呼。

  “来了”

  “来了”韩文清回应道。

  他稳步走过去,站到叶修身边,问:“不去看比赛”

  “看啊,都到这儿了为什么不看?”说着,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根草莓味的棒棒糖,递到韩文清面前,“来个?”

  “你不早就戒烟了吗?”韩文清也不含糊,接过糖,向叶修询问道。

  “是啊,这不最近烟瘾又犯了嘛。怕忍不住,随身带了几根。”

韩文清盯着拿在手里的糖,像是看出有什么问题,问叶修:“绵绵的?”

  “嗯”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他。

  “抢小孩子糖有意思吗?”

  “呵,当然有。”

  一想到自己无意从女儿床板夹层中掏出一大盒五彩缤纷的糖果时,女儿为在老妈眼皮底下保护吃糖的权利不得已与叶修签下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把私藏的糖果分出一半给他,所露出的难以言喻的苦逼表情,叶修就觉得好笑。

  “不过说起来,孙翔小同志的品味真差,买的糖不是草莓的就是牛奶的。我都比他会挑。怪不得到现在他都没有女朋友。”叶修露出个嘲讽的笑。

  “孙翔?不是黄少天?”韩文清疑惑道。

  “不是,少天儿不是这风格。”叶修摆摆手。

  “你倒是很清楚。”

  “呵呵。”

  叶修转过身,不再和韩文清瞎扯。他闭上眼,慵懒地用胳膊撑住扶手,面朝体育馆外围样子看起来很是放松。

  “喻文州的提议你答应了吗”韩文清问他。

  “……没有”叶修睁开刚才因惬意闭上的眼,像是在思考什么,眺望着远方。

  “不过也是迟早的事,对吧。”

  “嗯”叶修回答,表情异常坚决。

  “你没和她说吧?”

  “没有,没必要。”

  “其实你应该和她商量。”

  “反正她早晚会知道,也不差这一会儿。”

  “她不会答应的。”韩文清继续说着,并开始摆弄手里的糖。

  “谁说不是呢……”

  感觉比赛快开始了,叶修把吃完糖剩下的糖棍抽出来,包回拆开的包装纸里,顺手塞进口袋。

  “行了啊,不是你说‘别闲的没事就想那些有的没的’吗?怎么你今天还啰啰嗦嗦的。”

  “……”

  “是不是觉得本赛季你们获冠无望了,来这儿刺激哥呢?告诉你没门!就算是哥真的哪天不做兴欣挂名指导了,兴欣也会不留余力夺得冠军的。”叶修摇摇手指,摆出一副“你爸爸还是你爸爸”的表情。

  看到面前这个家伙十年如一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贱样,韩文清感到些许欣慰。他轻轻叹了口气,随即嘴角扬起一个不易让人察觉的弧度。

  “韩……韩……韩队*!不好了!不好了!”一个身着霸图队服的二十出头小青年破门而出。

  “怎么了?弄成这个样子?”觉得谈话被打断,韩文清感到些许不悦。

  “嫂……嫂子……带着一帮兴欣粉丝,和霸图粉丝在观众席上打起来了!”

  “!!!什么!”韩文清打了个机灵。

  “前两天,嫂子托队里的人帮忙买两张票,说是今天要和自己的得意门生一起看场比赛。我们想,这是嫂子第一次看荣耀比赛,于是就找了两张全场最佳的座位票给她。可谁成想……谁成想……”

  “怎么了快说!”

  “谁成想嫂子的得意门生是叶修前辈的粉丝!两个人今天就穿着印有‘叶修’纹样的同款文化衫,坐到我们霸图观众席了!”

  “……”叶修无言

  “韩队,你还是快过去看看吧!现在嫂子已经和那些聚众斗殴的粉丝一起被警卫带走了!”

————————————————————

韩队:老韩即使退役了,也仍是霸图的“主心骨”。只不过关注的地方由前线转向后方。所以一声“韩队”,我觉得应该是合情合理。

嫂子:韩队的媳妇,只是长得年轻,实际年龄也不小了。(补充一点,目前我的主cp还没写太多,所以不会花太多笔墨写别的cp,不过不要紧,随着剧情的推进,这些慢慢会补上的。)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