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多说,就是干

当次元壁被打破9

 第九章

    “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好动漫’,只有真正意义上的‘用心制作的动漫’。”

    一部动漫从准备制作到正式播出,要经历一个繁杂的过程,抛开投资和运营,单看制作就有“四大阶段,二十道工序”。

    四大阶段包括前期创作阶段、中期一制阶段、中期二制阶段和后期处理阶段。与大多数人设想的有些出入,后期处理虽然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但对于一部作品来说,起决定性作用的往往是前期创作。

    剧本、场景设计、人物设计、分镜、对白录制……可以这么说,此阶段中不论是哪个环节出错,都会对后面的工作造成致命的伤害。

    “所以说……喻文州他是什么意思!”沈萱啪的一声把文案摔到桌子上,愤愤不平道。

    整个会议室鸦雀无声,没一个人想说话。他们有的双手抱胸低头沉思,有的拿起茶杯猛劲给自己灌水,有的攥住笔无意识在本子上乱涂乱画,还有的已经不堪打击趴在桌子上像是陷入深度昏迷。不过他们就算表现得再怎么形态不一,也都有面色铁青这一共同特质。

    “就是,联盟要我们以《全职》小说为基础,以‘第一届世锦赛’为主线,来制作这部半原创性质的动漫,对吗?”导演徐文涛揉着眉,如坐针毡。

    我起身,双手附在刚才因情绪激动站起来的沈萱的肩上,安抚着让她坐回座位。然后转头看向坐在会议桌那头的沈実卓。

    “没错,联盟是这个意思。”沈実卓没有和平时一样,嘻嘻哈哈的糊弄过去。而是用沉稳的语气复述着,尽量让在座的各位镇定下来。

    紧挨着坐在徐导右边的年轻编剧,扶了扶眼镜,颤声开口:“不……不……不可能,现在推倒剧本重来根本来不及啊!”

    “而且背景是在苏黎世,”摄影接着刚才的话补充,“就是说我们还要去国外采景……”

    “演出也很是问题,光国内这些选手的账号卡的动作设计就要我们头痛欲裂了,现在还要想外国选手的……”演出老师欲哭无泪。

    身为绘画总监的沈萱用食指戳着文案,恶狠狠地说:“人物设计同样不是闹着玩儿的,有现实当基础,难道就不用费心思做二次创作了吗?”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抱怨声充斥着整个会议室。

其实作为音效总监,我的顾虑也不小。因为我们部门曾和国内联盟有过多次合作,所以在音乐制作和声音效果上经验比较充足,如果按照原先的计划,做这部动漫仅仅是工作量大,难度系数却没那么高,可现在要求我们把舞台扩大到世界范围,就有些悬了……

    “请大家不要激动,安静下来听我说。”沈実卓敲敲桌子,异常认真的说道。

    他的声音不大,但咬字清晰,加上他周身的气场,让大家不自觉地闭上嘴。

    “事已至此,我知道大家对联盟临时变卦这件事感到很气愤,在这里,我首先要对大家说声对不起。”说罢,他起身向在座的所有人都鞠了一躬,态度十分谦逊。

    下面的很多人都一脸懵,这事联盟那边出的问题,和沈总有什么关系。

完毕,他站在前面,丝毫没有坐下的意思,继续说道:“其实在上次会议前,我就隐隐觉得联盟是不可能让我们完全照搬小说来改编这部动漫的。”

    这句话说得对,之前我也有考虑过。虽说《全职》剧情流畅,人设丰满,宣扬荣耀精神,但……有几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无法忽视,像是苏沐秋、韩叶的私下关系、嘉世驱逐叶修的原由、刘皓陈夜辉所使的手段、孙翔的年少轻狂所为、高英杰胜利的实情、张佳乐转会霸图的无可奈何、烟雨老板介入战队事物……

    目前联盟刚从大危机中缓过来,正需要联合各大战队,尽最大努力复兴国内荣耀界。让我们制作这部具有宣传意义的动漫当然也是出于这个目的。要是现在按照小说剧情来拍,不说联盟与战队之间会产生嫌隙,国内荣耀圈也会陷入一阵混乱。

    那么有什么办法在宣传荣耀的同时,又能让大家团结一致呢?答案很简单,扩大舞台,矛盾转移。

    如此看来,选择世锦赛作为故事主线,是挺合情合理的。

    不过这种观点很快就被我否决了,毕竟实施难度过大。把我们动漫制作公司先放一边,这件事的执行首先就要经过国际荣耀联盟的批准,如果能有幸克服重重阻挠得到批文,那么这部动漫就不只是一部简单意义上的国内荣耀宣传片了,而是中国在世界荣耀界的脸面啊!

    根据这条思路,要是制作的好,我们公司会跟着沾光,可要是制作的平平无奇或是水平偏低,我们公司就要被淹没在无尽谩骂中,终将不能再在国内立足……

    “对不起,我插句话,”徐导抬抬手示意众人“之前因为此事沈总私下有找过我,并询问我需不需要停下现在手头的工作,等待联盟进一步指示。”

    听到这句话,众人将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他,眼神中充满惊讶。

    “不过考虑到时间紧迫,那个时候我没有在意沈总的提议。所以说到了今天这一步,我有很大一部分责任,请大家原谅”说着他也起来鞠了一躬。

    看到boss和导演相继在会议上鞠躬道歉,在座的都有些许不好意思,纷纷说没有关系,不介意,有什么大家还不能一起扛了吗之类的场面话。

    “别净说这些没用的!前期准备工作都接近尾声了!现在重来,喻文州他们那边就没给咱们想想什么补救措施?”沈萱一如既往不给弟弟面子,毫不客气地打破了自家弟弟和徐导好不容易营造起的缓和的氛围。

    “有,主席说会为这次事故做出一定程度的补偿,并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我们的预算。”沈実卓看似不经意间瞥了我一眼。

    “还有……就是会给我们提供一名技术指导。”

    我当时心口一震,瞬间就领会沈実卓的意思。

    喻文州所说的一定不是什么动漫制作人,而是荣耀内部人员。

    由现联盟主席推荐,要不就是和他关系亲近值得信任,要么就是在荣耀圈相当有权威。

    这次背景是世锦赛,没有现成的剧本,单看录像难以知晓当时具体情况,由此推断他必定是参与过第一届荣耀世锦赛,并且对场上场下的一切了如指掌。

    从头再来现在时间紧迫,此人务必要有在短时间和团队磨合好的能力,最好是制作团队的熟人。

    综上所述,符合所有条件的,全联盟只有一个人……

    “这名指导……大家也都认识,就是担任国家队领队和兴欣技术指导的……叶修……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