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多说,就是干

当次元壁被打破12

第十二章

    深夜,大地被一块黑红色的幕布罩住,宛如一个摇篮,将地面上的生灵一同带入梦乡。

    “行了,就到这儿吧小刘,今晚谢谢啊。”叶修拍了一下斜前方的驾驶座,感谢道。

    驾驶座上的小伙露出一个害羞的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没事,姐夫,今晚我也是碰巧留在公司,没想到能接到猫姐那打来的电话,也没想到刚通完电话就遇上了来公司找人的您。”

    “瞧瞧,小朋友还挺谦虚的。”叶修带着点调侃的语气,笑着说道。

    “嘿嘿”

    “那好,时间也不早了,送完我们你也赶快回家吧。”

    “嗯嗯!”他疯狂点头。

    (还有啊,今天太晚,就别再回公司了。回去好好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累坏了身子不就得不偿失啦)我单手打手势做着补充。

    “嗯,好的姐,你们也是。”

    在叮嘱完路上小心之后,我们推开车门,起身离开。

    看着渐行渐远,逐渐化成一道亮光的汽车,叶修转身进入上林苑,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说了句:“走远了,回去吧。老板娘还在帮忙照看着孩子们呢。”

    (嗯)我低头应声,随后转身跟上。

    静谧的小路,星星落落的路灯,微凉的夏风,配上明星点缀的夜空,让天地不再分离。他们退去白日的棱角分明,带有芒刺的外衣,在笼罩的黑幕下,彼此包容,浑然一体。

    我低头,隔着一段距离跟在叶修后面。走过铺满鹅卵石的清幽小径,沿着萤火虫飞舞的涟漪池塘,两人之间的距离越缩越短,并渐渐并排着靠在一起。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试探着贴近他的手背。

    “……”叶修没说话,也没对我的行为作出回应。

见他没有拒绝,我又试探着勾起他的小指,继续道(刚才在小刘车里,我没来得及跟你说……其实这两天没回家,我也来回想了挺多……这事……错在我)

    “……”

    (我不该在今晚出事后,不第一时间与你取得联系……)我大着胆子伸过手,扣住他的掌心,(更不该因为你不和我商量“技术指导”的事,耍脾气不回家。)

    “……”叶修虽还没开口,但却加大几分力道回扣住我的手。

    (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想要帮我们分担,所以才答应文州担任“技术指导”……这个“技术指导”,说好听点就是“形象代言人”,既能为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又能为宣传起到明星效应,可说难听点就是“背锅侠”……要是制作和播出的过程顺利还好说,但要是中途出了点差错……毕竟枪打出头鸟……天塌下来首先就要让那个个高的顶住……)

    “……”

    (我也知道,你不告诉我,是怕我反对,怕我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你,像是爸妈年纪大了心脏经不起你折腾之类的。)

    叶修停住步子,站在原地。路灯的白光洒在他头上,映出丝丝几根不易发现的白发。

    (我明白,我全都明白。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忙分担,帮助文州排忧解难,帮助联盟复兴实力,帮助荣耀更好的传播。你没有错,这件事本身也没错。错的是我,不分青红皂白乱发脾气。可叶修你知道吗?我……害怕啊!我真的害怕啊!)我颤抖着身子,疯狂的挥舞着已经僵直的手臂。

    叶修一颤,随即偏头,便发现我已是泪如泉涌。他手上用力,一下把我圈进怀里,拍着我的后背安慰我。

    我不顾因手势切换过快而造成的抽痛,锲而不舍地在他背后挥动着带有感应器的手(我害怕你,为联盟掏心掏肝,为荣耀呕心沥血,却换来和之前一样的结果。我害怕你再三出面解决问题,不光没受到夹道欢迎,还陷入指责谩骂。我知道你不在意,可是像“联盟后继无人”、“联盟老蛀虫”、“回家养老”的这些话和利剑一样毫不留情地刺向你。那边世界竟同样是腌舗之物,污秽不堪!打着你的招牌四处敛财,败坏了你的名声不说,还留下一堆烂摊子让你……你不是神!凭什么?凭什么你要遭受这些?凭什么……)

    嗡地一声,叶修摁上了我脖子上的发生器。他将下巴抵在我的额头上,用带着几分沙哑的嗓音柔声对我说:“太累了,歇会吧。”

   听到他的话我为之一振,原本挥舞的手僵硬地停在了半空中。

    他紧了紧环住我的臂膀,说“我……从离开家的第一天就知道我想干什么了……我现在不过是赢得多点,其他的那些全都是虚的,没必要计较那么多。”

    听到他波澜不惊的话语,嗅着他夹克上令人安心的气味,我不禁也收回了悬着的手,回抱住了他,与他贴的更近。

    “那天我们和霸图聚餐,完事儿准备离开的时候,就在一楼大厅碰上了从飞机场赶来的老韩。我也猜到这次比赛他会亲自坐镇,很自然地上去打招呼。感觉时间还够,让老魏他们先回去,自己留下来和老韩聊聊这些天的境况,顺便在赛前打探点内部情报。”

    “正在这时,文州打来电话,把指导的事情告诉我,说是希望我能慎重考虑……”

    “老韩在场,旁听到了对话的全过程。当天晚上他就表明立场,叫我不要拖泥带水。”

    ……

    “我没敢告诉你,回家后,辗转反侧一夜,终于做出决定,在第二天比完赛便打电话回复了文州。”

    ……原来如此,怪不得他那晚……

    “我告诉老板娘,我可能要离开战队一段时间,帮联盟办点事。老板娘很豪爽,没问我具体什么事,二话没说就表示对我的大力支持,还说让我放心大胆去做,不管结果如何兴欣永远留着我的位置。”

    这样啊……老板娘也……

    “少天儿回国了,今晚和我通过电话,说他和文州已经商量好了,这么刺激的事可不能把他拉下。把当成买一赠一,让他也担任个职务,什么就算不是技术指导也没关系,赛事解说和配音工作他照样能完全胜任。”

    噗,该说不愧是黄少吗,这种严峻的境遇下都能保持乐观。

    “允旭*从韩国发来消息,问咱们是不是遇到些难处,还问有什么是他可以帮上忙的。这小家伙,和装了探测雷达似的,咱家一遇到点事,准保他能得到消息。”

    是啊,保不齐就是家里那两个小的通风报信,看来要抽空找他们探讨探讨啦。

    “还有孙翔、乐乐、大眼儿他们或多或少的都有关注。他们有些虽然嘴上不说,身体却诚实得要命,担心哥担心的不得了,生怕哥受不住打击,彻底退隐江湖。哎呀,不得不说,哥就算退役了,仍受着后生们的关怀和爱戴啊!”

    ……这话……应该没错……

    “以及……沐橙……”

    沐沐……

    “她说不论如何,她都会支持我们。”

    ……嗯!

    我松手,离开他的怀抱,与他隔出一段距离。

    他用深邃的眸子看着我发红的眼眶,抬手便拭去我眼角残存的依稀的泪滴。

    灯光照耀,没有丝毫保留地倾泻在他的身上,让他成为无边黑夜里毋庸置疑的焦点。我双手附着他的脸颊,像一个信徒一样,虔诚地把这光明捧在手心。

————————————————————

此时楼上(魏果注意)

“大庭广众之下还抱上了,哎呦,瞎了老夫的钛合金狗眼。”魏琛扒着窗户口向下看

“我说你也别看了,”陈果生气地扯开魏琛,“人家是在谈家事,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遇到事二话不说,自己扛,可以说是顶天立地少年郎。哪像叶修这个怂货,遇到事还得让妹子先开口。”魏琛如是说。

“就你?还顶天立地?也不知道上次是谁在我不在家的时候,打碎了我最心爱的茶杯,把它偷偷藏到床底下。直到我后来大扫除找到,还死不认账,非栽赃给隔壁家大花。”陈果青筋暴起。

“我说的没错啊,责任确实就在隔壁大花。要不是它在老子打扫橱柜的时候过来串门,老子能被它吓到,把茶杯打碎了吗?”魏琛理直气壮地说。

“还敢狡辩!你是那种平时帮着干家务的人吗?啊!”

“哎呀!疼疼疼!”魏琛捂着被陈果拧出不可思议的角度的耳朵。

————————————————————

允旭,原名都允旭,23岁,韩国人。曾担任第一、二届世锦赛韩国队队长,以及第三届世锦赛韩国队领队,被称为史上最小队长/领队。带领韩国队分别拿下了第二届世锦赛冠军,和第三届世锦赛亚军。

职业为战斗法师。与荣耀接触的契机为叶修,十分尊敬这位荣耀之神,把鼎盛时期的一叶之秋作为自己的战法目标,并把叶修的言行举止当做衡量一位职业选手的必要准则(都怪当时太年轻,粉丝滤镜太厚)。

在第一届世锦赛失利后,收到叶修招揽,被带回中国,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活”,在刚踏进兴欣大门的一瞬便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深受叶修、魏琛、方锐猥琐流的荼毒,被吓到一度怀疑人生(允旭:抢怪、拾荒、溜大神……这和我想象的学习生活有些不一样啊!)

尊师重道,从正式拜师(叶修一直不承认那晚的闲聊是正式拜师)后,一直称呼叶修为老师,声称这辈子绝不改口(叶修:小朋友太偏执)

重回韩国职业圈后,吊打其他战队(各大战队:妈呀,以前那个恪守规矩易哄骗的小白兔哪去了?这只恶狼是谁?还我清纯可爱软萌小白兔!)

在回归后的第一场记者会被提问,此次中国之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说了一句让在场的所有战队选手都为之一振的话:“脸,是个好东西,但可以不要。”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