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多说,就是干

当次元壁被打破3


“以上就是整件事情的过程,以及针对此次事件我提出的解决预案。各位有什么异议?”喻文州合上手中的文稿,抬头看向众人。

他端坐在主席的位置上,气定神闲,泰然自若,与长桌两侧佝偻背的会议成员形成鲜明对比。

无一人说话,他们只是低着头,似乎是在预示着什么即将发生的大事。

长时间的静寂让本就弥漫在空气中的不安因素躁动起来,把本来就压抑的氛围压得更重。

“既然没有人提出异议,就先这样决定了。”见没人说话,喻文州首先打破了尴尬。

“赵部长,等下会议,我会让小尚把资料送到你办公室。你拿到资料后尽快和‘水墨公司’联系。”他收回投向公关部长的目光,看回所有议员,露出一个含蓄不失文雅的微笑。

“就这些了,散……”

“喻代主席。”一个油腻的男声不留情面地打断喻文州。

所有人瞬间把目光锁到这个大腹便便的秃顶男人身上。就连平时懒散的叶修也抬起眸子。

“请说,董部长”喻文州依旧笑眯眯的。

那个男人将椅子往后带了带,慢慢悠悠地站起身。一抖一抖的肉,加上不屑的眼神,让他整个人显得十分可笑。

他理理衣角,瞥着喻文州,道:“刚才‘代主席’把事情的原委都讲了一边,讲的很清楚,分析的……也很透彻,”清清嗓子,又继续,“看问题的角度更是全面。不得不说,代主席真是年轻有为啊!”

“董部长过奖。”

“不过……”他将声音抬高了几度,“有一点我还是不太明白。”

“请说。”喻文州仍保持开会时的风度。

“为什么要通过这种方式打开那边的市场?”他咧嘴向喻文州露出一个嘲讽的笑。

“……”

“大家都清楚,这个IP在那边不光有庞大的国内市场,还已经开拓了海外的。虽然没有达到人尽皆知的程度,但话题和热度都是不能小视的。”他顿了下,又瞄眼叶修,“而且,听喻代主席说,那边也已经找了一位不论形象和气质都非常优秀的代言人。”

“董部长的意思……是……”一个瘦巴巴的会议成员颤着声问。

“哼,我的意思是,把IP完全买来,再让一个‘动漫制作公司’改编,最后在两边投放,就多此一举了吧!”

会议厅再次陷入死寂。

“况且,国内联盟现在什么个资金情况我比谁都了解。”他说着低头从单薄的文件夹中抽出一张报表。

“这是刚统计出来的。”他把报表拍在桌上。

“白纸黑字,明明白白标在上面。”

“……”

“我明白代主席年轻气盛,想向我们这些老前辈证明一下自己。我都懂,谁没个年轻的时候啊。”他端起文件夹旁的茶杯,喝了口,接着说,“可这也得分时候,大家刚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气还没喘匀,你就让大家开新项目,有些说不过去了吧。”然后他看着茶杯,晃了晃,“看看这茶叶,啧,跟着藤主席干的时候我们也没差到这个程度啊。”

话音刚落,底下便传来窸窸窣窣的讨论声。

“好像是这么个理啊……”

“新官上任三把火,怪不得代主席这样……”

“要我看老董说的挺有道理,现在真的是没能力开新项目了。”

“还是太年轻,不懂业务啊……”

见言论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展开,他的嘴咧得更开了。

“董部长的话好生有道理啊!”本坐在那不作声的市场部部长大声感叹道。

从另一边传过的话语,又让众人把目光转向他。

“哼,小王啊你也别阴阳怪气的和我这么说话。就从你们那角度说,你那还有来操办这个项目的人手?”董部长推推眼镜故作深沉地教育起这个后辈。

“呵,阴阳怪气可不敢,要知道上个敢阴阳怪气和您说话的部长,早不知道被您和您敬爱的藤.前.联盟主席弄到哪个犄角旮旯自生自灭了。”

“你!”

“还有您这报表……不对吧?如果我没记错,前天刚有一笔巨额资金进了你们财务部。怎么,刚三天就一点儿不剩啦?”

“胡……胡闹,现在联盟哪不需要用钱啊!你一个市场部的懂个什么?”

“好了。”眼看又要吵起来了,喻文州及时打断两人的对话。

喻文州让小尚拿过桌子上的报表,将钢笔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仔仔细细地开始阅读。片刻后,他放下手中的报表,揉揉刚才因看报表时思绪纠结所皱起的眉。

“那董部长有什么见解。”喻文州边揉眉边问。

“我意思很明白,根本不用费心费力的把IP买过来。现在我们只需要和阅文方面对接上,并把咱们这所有消息都透露过去,让他们成为我们在那个世界的代理人帮咱们在那夸大知名度。之后等两个世界彻底打通了,就通过真人秀、访谈、粉丝见面会什么的,让各站队……”

“没戏。”

全场瞬间鸦雀无声

 

叶修的这句话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大家可知道这尊大神的尿性,出了名的“只知其名,不见其人”。在总部挂名一年了,基本就没见过他。就算是被迫参加了年会,也只是一语不发,安静的坐在一角,稳如老狗。

“叶修,你有什么看法。”话锋一转,喻文州接着就把球踢给了他。

“他说的方案根本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能算是怕联盟死得不够利索。”

“你说什么!”第一次见有人当面驳自己面子,董部长恨不得把茶杯砸到他脸上。

“作为一个电竞选手,如果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接商业代言和宣传上,会直接影响其比赛成绩。普遍这样,各站队成员将无心训练,那联盟的整体水平就会下降。要是再加上商业资本的介入,选手们哪会刻苦钻研技术,只不过将更多精力放在那些没技术含量的炫技上罢了。长此以往,荣耀乃至整个联盟可就真成了纸糊的了。”他说话字字戳心,把刚才董部长构想的美好蓝图,一把火给烧成飞灰。

“你!”董部长气得脸又肿了一圈。

“叶领队不愧是荣耀之神。站得高看得远!比某些鼠目寸光的无名小辈不知道眼界高了多少。”王部长一边称赞一边为叶修鼓起掌。

“大家安静一下,不要闹了。”喻文州赶紧出来打圆场。

“其实董部长想的方案我之前也有考虑过,但的确不利于长时间的发展”喻文州把刚才递出去的话又收回来,“如叶修所说,荣耀还是以玩家和选手为本。要是把发展的方向偏到商业上去了……不说别的,藤怀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众人无言

“我们今天吃的苦果,就是我们当年自己种下的,要不是我们过分相信商业化,过分附和藤怀城,哪轮得到现在这步田地啊。”

说完,喻文州重重叹了口气。

“是啊……”

“要不是藤怀城,咱们哪会像现在这么狼狈……”

“就是就是……”

“唉,悔不当初啊……”

刚还在附和董部长的会员听到喻文州的话,再联想到现在的境遇,态度马上180度大转变。

“不……不是,既然买下ip,为什么要交给动漫制作公司改编啊?”看自己的话不能再对喻文州造成什么影响,董部长又把矛头指向叶修,“而且还是‘水墨’,谁不知道水墨主创人员和叶领队是什么关系。投给水墨,不就相当于把公家的钱塞到私人口袋里了吗!”

喻文州用夹在指尖的笔敲敲面前的文案。沉着应对道:“选择动漫改编,是因为经过多方调查汇总,动漫改编是还原度最高,且综合投入成本最低的改编方式。”

“至于为什么要用‘水墨’……水墨之前和我们有过几次大大小小的合作,对我们需要的风格把握力较强。中大型公司,动漫制作水平也算国内中上游,各方面都过关。况且……”

他放下钢笔,用信任的目光看着叶修,说:“况且和叶修交情如此深厚,定是会尽心尽力,保证高质量的完成改编吧。”

“那也不用……”

“说句题外话,要是我没记错,沈总曾向我坦言道,他们主创人员除了沈总的姐姐和已经过世的赵导演,其他人没有公司一点股份。所以“公家的钱最后进了私人口袋”的说法也是不成立的。”

“可是……”

“时间也不早了,董部长像是还有疑虑。看样子一时半会儿也解释不清。这样吧……散会后您单独到我办公室。我会给您一一排解。”喻文州果断掐住董部长想再挑起的话头,口气不容置疑。

“……”

“其他还有想问的也可以来找我,随时恭候。”

他再次挂上温婉的笑容,不过这次没有人再觉得眼前这个温文尔雅的代理主席柔弱可欺。

“我没什么意见。”

“我也是,主席”王部长附和着叶修

“那这样子了,散会”

————————————————————————————

敢和两大心脏比嘲讽……呵呵,分分钟虐的你怀疑人生

 不过,说实话比起改编成真人剧,我更偏向改编成动漫……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